当前所在位置:志愿时讯

文明志愿者 温暖晋江“抗疫”一线

发表时间: 2020-02-14 16:00:00 来源:泉州晚报
字体:[][][] [打印][关闭]

  户排查、检测体温、跑腿代购、防控宣传……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启动以来,晋江文明志愿者们积极开展行动,坚守在岗、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抗击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近日,在晋江安海镇阻击疫情的战场上,一个特殊的群体——“新晋江人”走进大家的视线。2月5日,在安海镇务工生活20多年的重庆男子徐雷看到可慕村党支部发出的一份征集文明志愿者的号召后立即报名,随后他每天都早起把设卡卡点物品摆好,跟随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一道协助监测点做好体温监测、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

  除了当文明志愿者,像徐雷这样的“新晋江人”还第一时间响应捐款捐物的号召,发动更多村民、社会贤达、爱心人士主动参与进来,大家心连心、肩并肩走在了抗击疫情的前线,“后方也是战场,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米’,不让疫情在社区和农村蔓延,就是支援前方。”

  记者 黄祖祥 通讯员 姚煜娟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