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志愿时讯

11支志愿者救援队 开展水上应急救护演练

发表时间: 2018-10-23 08:57: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船只发生故障,有人员被困,我们的救援队员已紧急出动……”日前,一场两岸民间水上救护演练交流活动在母亲河晋江的“最后一公里”陈埭海尾江面上举行。来自金门、三明、晋江、石狮、惠安等地的 11支江上、海上志愿者救援队参加此次交流活动。

  当天中午,临近活动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来自两岸的上百名水上救援志愿者已齐聚在陈埭海尾码头。暖和的阳光下,救援队员们纷纷换上救援服装,整齐地在江边热起身来。在江面上,陈埭镇(海尾)救援服务协会的工作人员忙着准备演练的材料。

  当日下午2:30许,首先开始的是江上救援演练。演练模拟的是一艘小型渔船在江上行驶的过程中发生故障,并有人员受伤,情况紧急。驻守在江边的晋江市红十字会海尾江上救援队的多名救援队员紧急出动,跳上救生快艇,拉动马达,驶向事发现场。救生快艇靠近事发船只,救援人员分成两组,展开对被困、受伤船员的解救。

  交流演练的最后,11支志愿救援队的近百名队员还一同畅游晋江,他们沿着金门供水枢纽下游,沿着入海口方向,往海尾码头畅游,切磋技艺,传递友谊。

  当天下午,晋江市红十字会还为长期以来多次参与救援的多名志愿者进行表彰。

  据介绍,这样的两岸救援交流活动,已经在陈埭海尾连续举办了3届。

  记者_王诗伟 董严军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