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志愿时讯

灵源街道平安志愿者参与民事调解

发表时间: 2018-01-12 15:44: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1月12日讯 平安社区建设离不开法治环境的完善,社区中发生民事纠纷是难以避免的,而人民调解工作是建立和谐稳定社会的第一道防线。为保证灵源街道和谐稳定,晋江市灵源街道紧紧围绕“发展、稳定、服务”大局,不断加强执法服务水平和质量,提高调委会人员理解能力和调解能力,将民事调解工作做实做细。民事调解案例繁多,灵源街道平安志愿者也主动积极参与到民事调解中。

  近日,灵源辖区内某公司工人王某在公司车间工作时,右手不慎被机器压伤,公司在第一时间得知便将受伤工人送至医院治疗,但双方因工伤赔偿金额产生纠纷到灵源司法所申请调解。平安志愿者也积极协助人民调解员耐心告知申请人人民调解相关规定,并协助调解事宜,促进案件和平调解,经过两天调解,双方达成赔偿协议,将矛盾纠纷及时解决。

  据了解,灵源街道平安创建工作离不开调委会工作人员与平安志愿者坚持高质量、高效益、优服务的宗旨理念,坚持在一般民事调解工作中,以真诚的爱心感染人,让一些本来比较复杂的家庭或邻里、工伤矛盾纠纷在热情而又友善的谈家常式调解中化干戈为玉帛,得到较好赞誉,为灵源街道的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记者_曾舟萍 通讯员_黄志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