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志愿时讯

一座爱心奉茶亭的梦想

发表时间: 2017-09-26 10:12: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9月26日讯 嗨,大家好!我是位于晋江和平路一侧,唯美园林绿化门口的“爱心奉茶亭”。如果你没听说过我,那你应该听说过我的爱心奉茶大家庭吧!

  在晋江,我有160个兄弟姐妹,它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爱心奉茶站”。虽然有的住在青阳、梅岭等人流较密集的商铺门前,有的住在罗山、安海、磁灶、陈埭、池店等镇街,但我们有着相同的梦想:以爱奉茶,以水传情,共享夏日里的一抹清凉。

  你要问为什么我的名字和它们不一样?别急,且听我细细道来。

  爱心“升级” 

  只愿为你遮阳挡雨 

  在成为爱心奉茶亭之前,我也当了一年多的爱心奉茶站。我的主人陈荣美是花圃老板,每天开门第一件事就是往我的不锈钢水桶里灌满茶水,无论春夏秋冬,无论刮风下雨,从不间断。她还喜欢隔三岔五地变换不同的茶水,不少路人、环卫工,还有大巴司机都乐意来这里喝茶“打卡”。

  可惜,他们每次匆匆忙忙装完水就走了,连个落脚的地儿都没有,要是能为他们遮阳挡雨该多好?没想到,我的主人和我想到一块儿去了。从亲手绘制爱心奉茶亭效果图,到亲自采购亭子、布设园景,短短十余天,热心的主人让效果图上的点点滴滴变成了现实。今年7月,我正式“升级”为晋江首座爱心奉茶亭。

  快瞧瞧我!木质的亭身上方醒目地写着“爱心奉茶亭”,亭子两侧的座椅可以容纳至少6个人。开得正当时的三角梅、翠绿的竹子与白栅栏搭配得格外“小清新”,左边刻着“奉茶”二字的大石头,又增添了几许“古早味”。

  每天早晨扫完地,环卫工陈阿伯夫妇就会拿着茶杯来装水,顺便坐在椅子上聊聊天;路过等车的行人也喜欢来我家,他们最喜欢主人自己种的菊花泡的茶;傍晚时分,刚锻炼完的阿公阿婆会停在这里喝杯水。大家都夸我好看,但真正让我开心的是,我终于实现我的梦想了。

  小亭子大能量 

  爱心“接棒”持续发力 

  “我妹夫开茶店的阿姨,前些天带来了一大箱茶叶,你帮忙拿些给其他的爱心奉茶站吧!”这是昨天下午,主人和一元公益团队队长苏友情的对话。我一点也不觉得惊讶,自从主人参与爱心奉茶之后,带茶叶来花圃已经成为她很多朋友的习惯了,而且我还经常听到有人向她咨询如何开设奉茶站的事呢!

  前不久,我的爱心奉茶亭队伍又加入了一名“新伙伴”,它的主人是在安海山兜村从事集装箱创意建筑的苏先生。苏先生利用自身优势,将集装箱进行二次创意,打造出了一个外观鲜亮、面积约30平方米、桌椅配备齐全、可供20人同时饮水的爱心奉茶亭。目前,我的“新伙伴”已经正式“上岗”,据说人气越来越高,经常有园林工人去喝水呢!

  一杯清茶,既能在力所能及间参与公益,又能为他人带来便利;既传承了老一辈的奉茶理念,又传递着文明城市的正能量,何乐而不为!

  (记者_林心怡 秦越 文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