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志愿时讯

青阳永福里社区志愿活动引入星级认定

发表时间: 2017-09-13 11:51: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9月13日讯 近日,晋江青阳街道永福里社区开展“家在永福里文明相伴”志愿者活动,居民代表、巾帼志愿者、居民志愿者、老人志愿者主动走街串巷清扫垃圾等。

  当天上午,一群身穿红色志愿马甲的志愿者走进小区,清理小区楼道垃圾,劝导居民勿随意丢弃垃圾,保持小区环境整洁。此外,志愿者还走上街头,宣传诚信经营,劝导商家勿占道经营。“此次志愿者活动,邀请居民代表、巾帼志愿者、居民志愿者、老人志愿者共22人及社区部分党员参加,通过身体力行的方式,宣传文明,影响更多群众。”永福里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此次志愿者活动还引入志愿者星级认定机制,在志愿者协会合法注册并正常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根据服务时长进行星级认定,志愿服务满100、200、300、400、500小时,分别认定为一至五星级志愿者。上述负责人介绍,志愿者服务时长可用于置换志愿者爱心站的物品,通过激励的方式,推动志愿服务建设,引导激发更多志愿者积极参与活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

  (记者_陈崟)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