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志愿时讯

青阳爱心屋增设爱心书柜

发表时间: 2017-09-06 16:01: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不少市民还记得阳光时代广场上一家特殊的门店爱心屋,24小时为市民提供共享公益服务,回收旧衣服免费向市民提供,每周日发放爱心早餐等。4日,爱心屋增设了爱心书柜,供过往群众免费阅览。

  “在爱心屋内设置爱心书柜,书柜里的书均是市民朋友捐赠的,过往群众都可免费取阅,也可带回家里看。”爱心屋相关负责人叶光明介绍,爱心屋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环卫工人休憩场所,这里配有椅子、奉茶点,为了充实在这里休憩的市民朋友,决定设立爱心书柜,让更多的人一同来阅读,也是提供一个图书共享的场所,以此推广共享公益。

  记者在爱心屋的爱心书柜里看到,有四五十本杂志整齐放置在书柜中。市民朋友表示:“大家把闲置的书都拿出来分享,在传播知识的同时,也是传播公益,这一做法很好。将来,我也要带一些书过来捐。”

  叶光明介绍, 去年8月份,爱心屋正式开门营业,截至目前,市民朋友共捐赠了近3万件六成新以上的衣物,其中有近2万件衣物通过各种形式捐给有需要的群众。记者在爱心屋一角看到,开放式的衣柜里整齐叠放了不少衣物,衣柜上方设置了“爱心屋领取登记表”,领取衣物的市民朋友可在登记表上填写领取日期、姓名、电话、领取件数等。

  “开门营业以来,市民朋友踊跃捐赠衣物,很多人都是拿过来就走了,没有留下姓名。还有的将办喜事剩下的全新零食捐到爱心屋里来,再由爱心屋分享给市民朋友。”叶光明说,每周日上午7点半,爱心屋还向市民朋友、环卫工人提供馒头、包子、豆浆等早餐。

  阳光时代广场安保人员老周介绍,爱心屋成立后推广了共享公益,许多陌生人捐出物品就走,有需要的人来这里领取物品,这样才不会造成浪费。“现在,这里越来越热闹,工作累了,就能在这里得到休息,多好!”

  叶光明介绍,接下来,爱心屋还准备设置爱心雨伞,供市民朋友免费使用,使用之后再归还到爱心屋里来。“公益要做长期的,增加服务内容,这才有意义。”

记者_陈崟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