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志愿时讯

秉持志愿精神 发挥“千里眼”“顺风耳”作用

发表时间: 2017-08-31 10:25: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25日,晋江内坑镇法制宣讲团走进亭顶村后库自然村,向村民宣传防诈骗知识。像这样的法制宣讲活动,在内坑几乎每周都能见到,而宣讲团的成员均是内坑平安志愿者,他们秉持志愿精神,参与建设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平安内坑文化。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受骗,总结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认识退化,二是信息落后,三是安全感低……”当天上午,内坑派出所民警,同时也是平安志愿者的李海萍为亭顶村后库自然村的老年人宣传预防诈骗知识,并介绍常见的诈骗手段。现场,老年人听得仔细认真。除此之外,其他平安志愿者现场宣传道路安全、综治等。

  据亭顶村平安志愿者分队队长曾巩固介绍,亭顶村平安志愿者队由巡逻队、老人会、村民等组成,全天候开展巡查活动,加强群防群治。“村里的平安志愿者有时还会入户宣传,并看望慰问村里的困难群众。”

  记者了解到,像亭顶村平安志愿者队伍开展的志愿活动,在内坑并非个例。自今年4月份起,内坑经过广泛深入地发动、组织,辖区内28个行政村均成立平安志愿者分队,积极参与平安内坑文化建设。“截至目前,平安志愿者分队已完成3629名志愿者招募工作,他们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发挥平安志愿者‘千里眼’‘顺风耳’作用。如今,有越来越多的社会热心人士积极参与到平安内坑的建设中来。”内坑镇综治办有关工作人员说。

  上述工作人员介绍,内坑镇平安志愿者分队按照统一登记、统一标识、统一编号、统一调度指挥的管理机制,重点抓好志愿者参与社区治安巡防、社区矫正、平安宣传等工作,实现重点人员有人管、矛盾纠纷有人解、每条街巷有人巡、重点部位有人守、商场门市有人看。

  据悉,近年来,内坑大力开展平安志愿服务活动,自7月26日起,平安志愿者内坑镇法制宣讲团累计完成湖内村、上方村、后山村等村法制宣讲,累计参与群众900多人次;从8月4日起,全镇平安志愿者入户签订晋江社会治安综合保险卡、宣传综治三率,截至8月22日,累计完成6193户入户签订工作,完成率43%。

  内坑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内坑平安志愿者在活动保障、民生服务、铁路联防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平安志愿服务的精神逐渐深入人心,已成为全镇创建平安内坑征途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记者_陈崟  通讯员_王继承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