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志愿时讯

晋江举行“准大学生学前生涯规划营”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 2017-08-08 10:21:00 来源:晋江文明网
字体:[][][] [打印][关闭]

  “大学认知,生涯定位,自我蜕变。”7日上午,由共青团晋江市委员会主办,晋江市侨声中学、“教育改变晋江”志愿服务队承办的准大学生学前生涯规划营在侨声中学落下帷幕。此次规划营共吸引了73名准大学生提前“预习”大学生活,参加学前生涯规划营举行。

  作为连续举办6年的准大学生学前生涯规划营公益活动,本次规划营从人际交往、学习思考、大学规划、社会实践、学生工作、互动素拓等成长维度,系统性地对准大学生进行为期三天半的培训,努力打造帮助晋江青年成长成才的“大学生成长希望工程”。培训中,在职青年和国内外知名高校的讲师们以“时间安排与大学规划”“学生工作与社团”“人际交往”为主线,由浅及深向准大学生们亲身讲述自己的经历,模拟大学氛围,寻找学员需求,做好入门铺垫。此外,还通过“小班模式”将所有学员分成6个小班,每个小班由2名志愿者担任班主任。在营期间,志愿者与学员互动,亦师亦友;培训结束后,他们还要实行一年负责制,关注学员动态,帮助学员解答在大学生活中遇到的困惑,让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晋江的希望是青年有所思考,青年的思考引领晋江的未来。”本次训练营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本次训练营能给准大学生播下一颗种子,为晋江青年成长成才出一分力,并希望他们践行公益精神,把爱传出去。

  (晋江市委文明办 通讯员张燕妮)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