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志愿时讯

志愿者办公益学堂 暑期教孩子们书法绘画

发表时间: 2017-07-31 10:11: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昨日上午,在梅岭街道桂华苑2栋2楼的晋江市公益组织孵化基地,一堂公益课堂正式开课。教室里22名10岁左右的孩子坐在一起,认真听课,学习书法。

  该学堂的名字叫作“一元公益学堂”,由泉州市一元公益志愿者团队主办,并由晋江市老年大学乐为志愿服务队、老约翰绘本馆晋江分馆共同协办。

  昨日上午的这堂书法课,由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晋江市老年大学乐为志愿服务队大队长曾添辉现场授课,他耐心、细致地教孩子们传授书法技巧,指导孩子们写好每一笔一画。

  “暑假期间,孩子们容易到处跑,给家长带来烦恼,尤其是一些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父母常常无法及时照顾孩子。如果办一个培训班,就可以让一部分孩子多一个去处,还能帮助他们学一点东西。”一元公益志愿者团队负责人苏友情说,为了让一些外来工子女、残疾人家庭和困难家庭的孩子多一个暑期的好去处,同时还能学习一些有意义的技能,他们发起倡议,并和晋江市老年大学乐为志愿服务队、老约翰绘本馆晋江分馆的热心人士一同开办了“一元公益学堂”。该学堂每期接受20至30名15周岁以下的孩子报名,教授书法、绘画、英语及剪纸手工等。

  “其实,这是一个公益课堂,之所以叫作‘一元公益学堂’,象征性地让家长交1块钱,是为了让他们也能够有一种‘参与公益’、助人为乐的感觉。”苏友情表示,这些微薄的“学费”将累计下来,帮助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

  而前来授课的老师都是专业的人士,同时,他们也都是志愿服务。

  据了解,该公益学堂将于每周六上午,在梅岭街道桂华苑2栋2楼的晋江市公益组织孵化基地的活动室授课,前几期的教学内容为书法,课程结束后,主办方还将组织学员们进行一次书法比赛,并进行展示,以此鼓励孩子们课后也勤加练习,用心学好书法。

  (记者_王诗伟 文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