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志愿时讯

爱心助销 曾埭花菜卖出5万公斤

发表时间: 2017-02-14 16:48: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经过近一个月的“爱心接力”,各方关心的“曾埭花菜”又传佳音!昨日,记者从曾埭村委会了解到,经过多方支援,曾埭花菜的销售量将近5万公斤,菜农已经渡过了花菜滞销困境。

  200多箱曾埭花菜

  连夜赴榕城

  “为一场爱心之约,曾埭花菜连夜赴榕城。”9日21时,一辆载着200多箱爱心花菜的运输车,从晋江出发前往福州。车上装的200多箱爱心花菜,不仅涌动着认购市民的爱心,也承载着曾埭村的用心——为了认购市民能够在元宵节吃上新鲜的花菜,曾埭村连夜装车运输,单程4个小时抵达福州。

  10日0时52分,鲜美的花菜运抵福州的福建日报大厦。为了花菜顺利交接,福建日报的3名工作人员连夜接车。10日一大早,福建日报的工作人员便开始帮忙分发爱心花菜。11时,200多箱、近4000公斤的爱心花菜分发完毕。

  福建日报7名爱心大使齐上阵。至此,爱心花菜团购活动第一批采购的200多箱花菜顺利交接完毕,并将筹得的8000多元爱心款转付曾埭村会计。曾埭村村委会代表菜农,表达了对福建日报社爱心的感谢。

  2月以来,福建日报就持续关注“安海曾埭村花菜滞销”事件,引起了更大范围的关注和热烈的反响,让全省人民都加入了购买“爱心购菜”的队伍中。

  各种形式“送”花菜

  本土爱心人士持续发力

  而晋江本地的爱心企业家、组织及单位也持续发力,为“滞销的花菜”献上了自己的一分力。

  围头村党支部“党建+爱心”再出手。9日下午,由村党支部牵头,围江学校七五届同学会出资向农户购买了3000公斤的花菜,所购爱心花菜向全村村民发放,贺元宵佳节。

  而中国人保财险晋江市分公司得知该消息后,立即联系菜农采购花菜,开展“爱心助农·人保相伴”公益行系列主题活动,采购了4500公斤花菜。“系列主题活动已陆续开展,包括向养老院食堂、学校食堂公益赠送,合作单位和大客户免费赠送、客户节免费赠送等活动。”中国人保财险晋江市分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张俊哲说。

  驰航服务总队携手爱心永存群开展购菜助农志愿活动,驰航负责人柯子雄和爱心永存群庄远南亲自来到曾埭村采购花菜。截至12日晚,驰航志愿者发动助卖花菜预订近1500公斤,2月13日再次向菜农购买花菜约3500公斤,助卖剩余的花菜将用来慰问环卫工人、贫困家庭。

  晋江佳伟广告公司黄思亮为帮助曾埭菜农渡过滞销难关,特意订购1500公斤花菜,想在2月14日送给“天下有情人”;晋江心连心志愿者团队携手百家电器援助曾埭菜农,订购2500公斤花菜。

  曾埭村委会主任黄维满表示,目前成熟的花菜滞销压力已基本缓解,但还可持续供应到2月底。高峰期已过,市场恢复平稳,市场收购价已达每斤8角至1元。曾埭村委会代表全体村民感谢所有爱心人士的关爱。

  “安海曾埭村花菜滞销”追踪

  记者_林雅芳

  张志耐 文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