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志愿时讯

“大家来帮忙,这个年才过得好”

发表时间: 2017-01-23 15:28: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爱心人士送来慰问金及物资

  晋江新闻网讯 看着大门上的春联和家里的“福”字, 晋江市龙湖镇后坑村“四帮四扶”对象洪祖彬和老伴笑得很灿烂。原来,认领他们家微心愿的蔡老师带着米、油等物资和新年红包来给二老拜年啦!

  爱心人士一来,空荡荡又“素颜”的新房内瞬间添了不少生气,82岁的洪祖彬和70岁的老伴邵秀锦显得很高兴。与前几天来采访不同,沉默寡言的洪祖彬这次话多了,主动介绍起家庭“由盛而衰”和近来生活质量改善的情况。

  原来,自从洪家的报道见报后,除了引起在青阳的泓元教育机构负责人蔡老师的关心帮助外,不少爱心人士也陆续来到他们家送暖冬物资,大伙为了让老两口能够安心过年各出高招,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没有你们大家的帮忙,生活就没那么好,也不可能住新房,现在需要的米油够我们吃了,我们很满意。”洪祖彬开心地说道,等过完这个年,将一楼房间贴上瓷砖后,他们要把厨房也搬进新房内,正式跟髒乱黑又漏雨的老宅“告别”。说起新生活,两位老人精神抖擞、信心满满。

  “快过春节了,帮你们把春联贴上吧。”看到老两口的新家如此冷清,蔡老师二话不说,拿着买来的春联就“上手”,大红春联贴在洪家大门处,室内还贴上倒“福”字,意味着福气来到家里。这一番装扮,洪家年味有了。

  “这样的帮扶活动很有意义。两位老人家年纪这么大还在努力撑起这个家,他们的精神令人感动。快过年了,自己也只是尽一点绵薄之力,希望他们能安心过好年。”蔡老师表示。

记者 林文婧 陈巧玲 文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