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志愿时讯

让困难群众都能过个好“年兜”

发表时间: 2017-01-23 15:25: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磁灶开展多形式新春慰问

  新春佳节将至,连日来,晋江磁灶镇相继开展多种形式的新春慰问活动。

  记者了解到,除磁灶镇人民政府、磁灶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的慰问活动外,磁灶各村(社区)慈善协会、志愿者服务团体也都参与进来,通过为困难群体送过年物资、新春慰问金,以及精神慰藉等多种形式,让每一位磁灶困难群众都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也能过个好“年兜”。本报记者_赖自煌 通讯员_李玲玲 文图

  开展系列暖冬慰问 累计发放慰问金超30万元

  日前,磁灶社区的计生困难户吴女士开心地领到了来自磁灶镇计生协会的300元慰问金。不仅如此,磁灶镇妇联还组织巾帼群英联谊会给她送来了3000元的慰问红包。

  “几天前还在为怎么过个好年发愁,镇里的计生协会、妇联就送来慰问金,真是太感谢了。”吴女士说,这已是她连续几年收到镇里的新春慰问,正是镇里的关怀,让他们一家每年都能过个像样的春节。

  据介绍,近阶段来,磁灶镇计生协会开展“生育关怀——暖冬行”慰问活动,相继走访慰问了磁灶辖区的农村二女结扎户、独女办证户、独生户中的困难户,以及失独家庭、计生困难户等,累计慰问人数近500人,慰问金额13.985万元。

  除磁灶镇计生协会外,磁灶镇党委还慰问困难党员82人,磁灶组织办慰问村主干48人,磁灶人才办慰问企业困难职工2名,磁灶团委慰问困难青少年7名,磁灶镇妇联为四位贫困妈妈送去1.2万元,晋江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磁灶代表团为76户困难户送去3.8万元慰问金,磁灶镇总工会为新春劳动模范和企业困难职工送去慰问金2.5万元。系列暖冬慰问累计发放慰问金超过30万元。

  民间慈善组织自发参与

  为困难群众送温暖

  昨日下午,磁灶上厝村70多岁张贻珠接过村里爱心慈善基金会送来的500元新春慰问金,连声说着谢谢。这是张贻珠第一次收到新春慰问,为帮助老人一家改善居住条件,村里还帮他们一家申请了危房翻建。

  当天,上厝村爱心慈善基金会共慰问病灾户、生活困难、残疾人家庭等27人,累计发放慰问金1.35万元。除上厝社区外,磁灶官田村、下官路、井边、延泽等村(社区)的民间慈善组织也开展了类似的新春慰问活动。

  磁灶镇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移风易俗工作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村(社区)成立民间慈善组织,如今每到年关,这些民间慈善组织都会开展各式各样的新春慰问活动。此外,除新春慰问活动外,不少民间慈善组织还常年帮扶村里老人和困难群体,如下灶老年人福利基金会、岭畔村慈善协会每月都给村里的老人发放福利金,让每位老人都能安享晚年;大埔村慈善协会为村里老人入住敬老院享受免费的吃住和医疗服务提供保障等。

  志愿者团体精准帮扶

  圆了困难群众的梦

  近日下午,磁灶镇志愿者协会和官田村的志愿者叩开村民陈孟水家的大门,为老陈一家送来了冰箱、洗衣机、笔记本电脑和学习用具。

  “一辈子没敢想的家电,你们帮忙实现了,这个惊喜太大太意外了。”作为2016年“四帮四扶”帮就学、帮就医、帮安居(装修)对象,46岁的陈孟水一直有个心愿,就是希望今年春节给家里添置一些新家电,没想到这个心愿,磁灶志愿者协会和村里的志愿者很快帮他实现了。

  据介绍,成立于2016年2月15日的磁灶镇志愿者协会现有成员200余名,大部分来自磁灶镇各村、社区,还有一部分是新磁灶居民。除积极开展新春帮扶活动外,成立以来,该协会已累计开展公益活动30余场,共参与志愿服务活动500多人次以上,服务时数1500小时以上。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