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志愿时讯

青阳街道近180名“城市美容师”欢聚一堂

发表时间: 2017-01-22 16:41:00 来源:晋江文明网
字体:[][][] [打印][关闭]

  

  21日晚,尽管室外温度较低,但在青阳街道阳光社区阳光时代广场的部分餐饮店里却是人声鼎沸,近180名环卫工人欢聚一堂,吃上了一顿特别的年夜饭。据悉,这场青阳街道关爱环卫工 爱心年夜饭活动由晋江市青阳街道办事处、中国邮政局晋江分局主办,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圆爱服务队、阳光社区居民委员会、晋江阳光时代广场、海峡创客工场、新华都百货时代店承办,在众筹时得到阳光时代广场商家的鼎力相助。 

  

  当天下午530分许,陆续有身穿橙色背心的环卫工人来到阳关时代广场,他们将在阳光时代广场里的食为记、庆园丰收鱼庄吃年夜饭。很开心接受邀请来吃这个特别的年夜饭,在晋江很温暖。环卫工人董顺来开心地说。今年59岁的她来晋江已经13年了,她说晋江每年都发生着变化,路边的爱心奉茶点越来越多,渴了就能就近喝水,很方便。她说,现在已经把家安在晋江,因为这座城市越来越有温度。今年将在晋江过年,不想回家了,在晋江很好。

  

  据悉,近180名青阳街道辖区内的环卫工人在这里共聚一堂,吃上热腾腾的年夜饭,而请客的就是阳光时代广场的入驻商家。当晚除了邀请环卫工人吃年夜饭,每人还能收到一份年货。环卫工人每天都在用他们的双手美化我们的环境,他们非常了不起。因此联合入驻的商户,众筹邀请环卫工吃年夜饭。阳光时代广场有关工作人员说。 当晚6时许,年夜饭正式开吃,环卫工人们喜笑颜开地吃着一盘盘热腾腾且可口的饭菜。饭菜可口,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环卫工人李新华说。当晚,他与同样从事环卫工作的爱人一同接受宴请。我们来晋江20多年,第一次吃到这种年夜饭,感觉很温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环卫工人们美美地吃了一顿,欢笑声此起彼伏,他们中的许多人都是第一次吃到这种特别的年夜饭。而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来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圆爱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他们正是该活动的幕后组织者。环卫工人很不易,他们起早贪黑的为我们的环境作出贡献,要向他们致敬。圆爱服务队副队长王瑞发说。 青阳街道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春节即将来临,举办这场活动就是为了让社会大众一同关爱环卫工人,他们每天外在风吹雨打的清扫大街小巷非常不易。同时,希望市民朋友能提升爱护环境的意识,让我们从点滴做起,共同爱护我们的家园,让晋江更加美丽。晋江霸道总裁餐饮俱乐部是此次众筹的商家之一,该俱乐部晋江区域负责人吴国宝说:爱心事业应该人人参与,这样爱的力量才会更大,我们非常支持这样的活动,同时也向环卫工人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相关新闻)晋江行政执法局青阳中队  举行爱心物资捐赠仪式 日,就在众筹宴请环卫工人前,晋江市行政执法局青阳中队向位于阳光时代广场的爱心屋举行爱心物资捐赠仪式。 晋江市行政执法局青阳中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之前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阳光时代广场举行为爱心捐助环卫工人的活动,很受感动,作为一名政府的工作人员,也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来献献爱心。于是,该中队便组织人员收集衣物,捐赠给爱心屋。 上述负责人说:执法人员长期以来面对的执法对象都是弱势群体,社会公众对于行政执法的形象存有误会,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捐衣捐物的活动来证明我们一样也有对真善美的追求。我们和所有的爱心人士一样有着一颗善良的心,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一点微薄的力量。记者了解到,晋江市行政执法局青阳中队于2016年底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伍,旨在深入群众服务基层,今后将开展普法宣传、爱心捐赠等志愿活动。

  

 

  (晋江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