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品牌项目

“厝边警察”公安青年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 2019-08-29 15:51:00 来源:晋江文明网
字体:[][][] [打印][关闭]

  

  

  厝边,一个充满人情味的闽南词,相当于普通话“邻里”。

  2010年,为熨平被拐儿童的心灵伤痕,“厝边警察”志愿服务队应运而生。每逢周六和节日,公安青年都会走进育婴院,担起“家长责任”,让这群特殊的孩子感受家庭温暖和父母关爱。在他们的帮助下,孩子们心智健康成长,更爱微笑,更加勇敢,更懂礼貌。这支队伍也因此荣获 “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等荣誉。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爱心接力不断延续,爱心参与者不断增加。队伍已经扩大到1200多人,连局长、政委都来参加,社会上的许多人也来参与。服务项目从陪伴孩子拓展到照顾孤寡、关爱老人、替外来工春运“抢票”等其他活动,服务地域从白塔之下延伸到围头之滨……

  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公安青年们写下几百篇日记,记录着“警察爸妈”与孩子们的故事。“厝边警察”志愿服务活动使公安的“家”文化找到一个新支点,也使警民关系密切了许多,更使警官的心灵得到升华。

  晋江公安,不仅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也特别有爱心。

     
责任编辑: 吴 美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