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品牌项目

九零H志愿服务总队

发表时间: 2015-08-27 16:25:00 来源:晋江文明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成立自今,九零H”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开展和参与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目前,团队从最初十几个队员发展到现在已经汇集了500多名热心公益的青少年。在助老、助学、助残、募捐、公益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总能见到九零H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用行动去践行公益服务理念,向社会撒播爱心,志愿服务在他们心中扎下了根。

  九零H”志愿服务队队长吴俊荣是个阳光、善于沟通的小伙子。2009年,当时在读高中的他萌生筹建一支志愿服务队的想法,并召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朋友,组建成最早的九零H”2010年初,九零H”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当时只有19岁的吴俊荣担任队长。

  由于成员都是学生,没有经济收入,团队的经费问题摆在了吴俊荣和他的伙伴面前。于是,每年七夕举行玫瑰义卖成了募集经费的方式之一。2010年夏天,以关心农民工子女为主题的玫瑰花义卖活动在七夕节当天举行,从采购到义卖,这些“90第一次感受到了作为志愿者的艰辛。经过一天两夜的奋斗,他们用1151朵玫瑰,募得了13949.2元的善款。如今,义卖玫瑰已成为九零H”一年一届的公益活动,他们将筹集来的善款都用来资助贫困学子,点亮孩子们的上学之路。

  九零H”的队员们年龄虽小,但他们团结友爱,乐于奉献。除了开展公益活动,九零H”还与社区等建立挂钩基地。青阳街道青华社区养老服务站就是九零H”服务队的服务基地之一。平时,九零H”百善社区助老服务队会定期来站点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做游戏。逢年过节的时候,他们会利用募集来的善款为老人买礼物、表演节目。每个月,九零H”星光关爱自闭症儿童服务队都会到晋江晨露幼儿潜能开发中心与自闭症儿童互动。他们各自结队,陪孩子们上课,为孩子们带去精心准备的节目,让这群星星的孩子快乐起来。

  2014年,是九零H”队伍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他们开启了属于自己的办公室。在晋江团市委的扶持下,团队入驻晋江市青年公益组织孵化基地,并提升为晋江市青年志愿者九零H服务总队,成立了百善社区助老服务队、星光关爱自闭症服务队、育青少年服务队。在社会工作者的支持下,九零H”成功开办了属于他们的志愿者骨干培训班,这使团队的志愿服务更加周到、管理体系更加完善。

  截止目前,九零H”主办承办了大型公益活动8场、助老活动34场、关爱自闭症活动31场,环保活动6场,连续4年在春运期间开展关爱外来工活动,积极协助及承办各类小型公益服务活动100多场,参与志愿服务2600人次以上。6年来,九零H”共募集善款20余万帮助弱势群体解决困难。今后,在全社会的支持下,九零H”志愿者的爱心将更好的传承延续下去,洒满晋江每一个角落。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