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志愿服务

青阳青新社区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

发表时间: 2020-12-08 16:24: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一个中午 30个名额一抢而空

  一场人居环境整治暨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因报名参加的党员人数太多,谢家淮不得不“劝退”几名党员,并给他们在下次的活动中“预留”名额。

  谢家淮是晋江青阳街道青新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日前,社区党支部在“JIN邻先锋”微信小程序上申请了一场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整改人居环境整治活动,通过小程序后台审核,他发到了青新社区党员义工微信群里。

  见到这个报名小程序,党员义工们积极报名,原本预留的30个名额,仅一个中午的时间就被一抢而空。没有抢到名额的党员在微信群里纷纷@谢家淮,希望社区多留一些名额,但都被谢家淮拒绝了。

  “不甘心”的党员还在微信里留言,“今年还有活动吗?”“下次是什么时候?”“能不能扩大规模,让大家多参与?”……

  “全市上下正在大力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整改工作,社区将常态化开展相关活动,以定期定量的原则,希望通过缩小人员数量,让大家都能深入参与,把党建活动搞得更有质量,也希望大家能够谅解。”每“劝退”一名党员,谢家淮都“苦口婆心”。

  到了活动正式开展的当天,30名党员社区党员义工和30名城市基层党建共建单位的党员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家领了红色马甲,谢家淮做好分工,一部分负责清理小广告,一部分到背街小巷清理垃圾,一部分到老旧小区和菜市场打扫环境卫生,一场党员人居环境整治大幕拉开了。

  就在大家干得起劲时,不少社区群众见到他们都竖起了大拇指,随即拿起自家笤帚加入了清扫团队。

  一时间,红色马甲和普通群众走街串巷,不少路过的群众拿起手机拍摄这一特别的场景。

  2个小时,大家满头大汗,却开心不已,纷纷为社区点赞。然而,社区党员义工郭加殷却是特别遗憾,因为当天下午临时有事,他不得不请假,他说,社区党员氛围好,大家都努力为社区出力,这次没能参加非常遗憾。

  谢家淮说,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整改工作,社区将开展系列党员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社区环境卫生水平提升,让社区居民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记者_陈崟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