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助人为乐

晋江市美德少年展播 蔡辛杰

发表时间: 2017-05-31 16:46:00 来源:晋江文明网
字体:[][][] [打印][关闭]

  蔡辛杰,男,200310月出生,原永和镇城山小学五年一班。他是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激励自己,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要做一名乐于助人的好孩子。

  一、关爱师生,尽职尽责

  蔡辛杰不管是在学习还是在生活中都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好评。

  蔡辛杰总在老师不在时,帮老师打扫办公室,发现老师忙不过来时,主动帮老师分担一些任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校园内总能听到他亲切的“老师好!”。平时为了保持教室干净,几乎每天和其他组的孩子一起打扫卫生。他关心同学,尽心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看到单亲家庭的孩子,他总在语言上安慰他们,帮他们树立自信心。在学习上、生活上也给予他们很大的帮助,比如说,经常拿着自己的零花钱买些文具,分给那些有需要的同学,让这些孩子向其他孩子一样快乐学习。每当有同学在习作中难以下笔时,辛杰总帮他们打开思路,让作文不再是他们的难题,此时他就像个一位小老师。他的所作所为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二、关注社会,奉献爱心

  在社会中,他也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积极带头参加各项献爱心活动,具有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20104月玉树大地震,虽然那时年龄小,看到电视上的地震场景,他问老师说:“我能为那些同学做什么?”正好赶上学校捐款仪式,其他孩子大部分捐了两元,唯独他捐了50元。希望受灾的人们能尽快重建家园。辛杰总是捐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比如每一次的助残活动,他都很想方设法利用放学时间捡空瓶,将空瓶卖掉捐献给残疾人,虽然他不是捐得最多的,却是捐得最积极的那位同学。

  三、行动说话真诚感动

  蔡辛杰还喜欢看电视,特别是看那些爱心人士是如何如何的帮助空巢老人,他总能学着这些行善之人,经常到他家附近帮助那些空巢老人,有时候帮助他们打扫房间,陪他们聊天,还在本班开展了关爱身边有需要的人的活动。他的一言一行不断得影响着班上的每一位同学,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他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一位优秀的学生,用自己的高尚思想,做一名美德少年。

  2010:获得校学习优秀奖2011年:获得校字习优奖

  2011年:获得校三好学生 2012: 获得校三好生

  2012: 获得校学习优秀2012: 获得校学习优秀奖

  2013年:获得校三好学生2013年:获得校手工比赛三等奖

  2014: 获得校优秀少先队员2014年:获得校双优生

  2014年:获得校学习优秀奖  2015年:获得实践活动优秀学员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