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尊老爱亲

晋江市美德少年展播 林馨

发表时间: 2017-05-31 17:22:00 来源:晋江文明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林馨原罗山街道军民小学四年一班学生。她心地善良,活泼开朗,尊敬师长,勤奋好学。不仅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榜样,更是家人的小棉袄。

  在家长心目中,她是个最为懂事的孩子。在家中,所有家务她都熟稔,做饭,洗衣,清洁房间……晚上,给即将下班的父母准备好拖鞋,送上一个温暖的微笑和拥抱,看到妈妈上了一天的班,累得腰酸背痛,她就拉妈妈在沙发上坐下,先送上一杯杯热腾腾的茶水,再帮妈妈捶背揉肩,接着说故事,讲笑话,唱歌给妈妈听,让妈妈的劳累因为有了她的关心而减轻了许多。有一次,妈妈,妈妈感冒了,头痛得不得了,躺在床上不想动,急得她赶紧跑到药店里买了感冒药,回到家里按药盒上的说明,让妈妈吃下去,并且让妈妈喝了大量的水,然后给妈妈盖上被子,妈妈睡了半天,起来以后,感冒好多了。

  林馨同学不仅是对爸爸、妈妈这样,对爷爷、奶奶,也是这样。 林馨的爷爷,奶奶年事已高,生活起居很不便,林馨又成了他们的好帮手。首先是三餐之前,都要为他们备好碗筷,亲自请他们吃饭,然后亲自为他们装饭、添饭。有段时间,爷爷卧病不起,林馨又总是和妈妈轮流前去送饭送水送药。也会像陪妈妈那样陪爷爷奶奶,讲讲故事,唱唱歌,逗爷爷、奶奶开心……当爷爷奶奶,爸妈妈过生日时,林馨总是用她的压岁钱买蛋糕或者点心以表达长辈们对她的养育之恩……她用细腻和温情,把对父母长辈人的感恩和深受悄悄地、却淋漓尽致地表达在日常生活中,她用稚嫩的身躯和真挚的情感默默地传承着中华几千年来的善良和美德。

  在老师心目中,她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作为一名班长,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积极协助老师做好班级工作,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对待学习一丝不苟,课前认真做好预习,课堂上专心听讲,积极发言,课后做好复习消化,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做到事半功倍。

  从一年级到四年级语文、数学、英语的学习成绩在班级乃至全年段都一直名列前茅,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在学校组织的演讲、诗歌朗诵比赛中屡屡获奖。

  在同学们心目中,她不仅是一个享有极高威望的班长,一个各方面出类拔萃的同学,也是一个可以信赖的朋友,一个可以倾心相交的知己。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争当“最美少年”活动中,她不仅自己得到了快乐,还将这快乐传递给别人,她带头做美德少年的宣传员,在学校广播站的小喇叭里,在主题班会上,在活动课间,常常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她正用自己的行动诠释最美少年的含义,正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曾获主要奖励:

  201411月罗山街道小学数学口算比赛三等奖;

  20145月福建省海峡冰心杯“种下诚信花,放飞中国梦”征文比赛获中年级二等奖;

  20153月军民小学演讲比赛一等奖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