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诚实守信

晋江市美德少年展播 许钰榕

发表时间: 2017-05-31 15:23:00 来源:晋江文明网
字体:[][][] [打印][关闭]

  许钰榕,原养正中学初一四班学生。2014329日,许钰榕同学与家人一起到荣誉酒店,为母亲庆祝生日。当天,在惠安县螺城镇公安部门工作的杨先生出差,来到晋江荣誉大酒店,不慎将手夹包遗忘在酒店。包中有近6千元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社会保障卡以及一些票证等重要资料。杨先生当天在赶往石狮办完事后,发现手夹包丢失,心急如焚。当他赶到晋江荣誉大酒店询问时,酒店前台工作人员告知他,有一位女孩将捡到的一个手夹包交到前台,经认真核对后,确认手夹包为杨先生所有,接过包,经杨先生清点钱物,包内保存完好,杨先生十分感动,并得知捡到手夹包的女孩是晋江养正中学初一年4班许钰榕同学。

  42日上午,,杨先生夫妇专程一起来到养正中学,给学校送来热情洋溢的感谢信和一面锦旗,并与许钰榕同学见面,再三感谢孩子、感谢家长、感谢学校。

  许钰榕同学进入养正中学以来,各方面表现很好。为褒扬许钰榕同学的优秀事迹,2014415日,学校专门集会,授予许钰榕同学“校园美德少年”荣誉称号,号召全校同学向许钰榕同学学习,学习她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她以雷锋为榜样,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体现新时期我校青少年学生的崭新风貌,是我校道德实践教育成果的典型代表。

  曾获主要奖励:

  20144月被养正中学授予“校园美德少年”称号

  20155月评为养正中学“学雷锋,创三好”积极分子

  20142015学年评为学校“诚实守信美德少年”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