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诚实守信

晋江美德少年展播 吴伟华

发表时间: 2017-05-31 11:59:00 来源:晋江文明网
字体:[][][] [打印][关闭]

  吴伟华,原磁灶镇梅里中心小学五年三班学生,班级的体育委员,老师同学心中阳光开朗、诚实守信的美德少年。他活泼向上、精力充沛、热力四射,犹如冬天里的一把火,照耀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一、信守承诺,待人诚恳

  他信守诺言,待人诚恳,从不撒谎,是诚实守信的楷模。学校里良好的教育和熏陶、大量的阅读、父母的言传身教,使他获得了广博的知识,学会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小小年纪的他懂得感恩回报,爱心格子铺前经常活动着他的身影;“5.12”爱心助残日捐款时,他把积攒了好久的零花钱全部捐了出去。

  对家人、对老师、对同学、对朋友,他都能做到一诺千金。有次寒假回校日,他答应老师要来参加学校的卫生打扫,结果却发烧了。他先给老师打电话请了假,然后随父母去医院打了针。后来烧退了,他还是赶到了学校,结果累得大汗淋漓,让在场的同学都佩服不已。还有一次,他答应借一本书给同学,地点约在街上,时间是周六早上八点。谁知那天下雨,同学没来,他竟然在街上等了两个钟头,这事让那个同学惭愧不已。

  二、知恩守礼,心地善良

  他文明守礼,待人诚恳,“对不起”、“没关系”、“谢谢”是他的口头禅,看到长辈,总会微笑打招呼,礼让长辈先行。每天做完作业,他常常帮助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给爸爸倒杯水,给妈妈捶捶背,给奶奶揉揉肩,是爸妈的好孩子,奶奶的好孙儿,外公外婆的开心果。

  他尊敬老师,校园内总能听到他亲切的“老师,您好!”“老师,再见!”等话语。班主任的嗓子哑了,他第一个问候,还带来了润喉糖,并关切地说:“老师,您要多注意身体啊!”班级里同学们有了纠纷,他热心调解,有时甚至为劝解同学而遭受冷嘲热讽,他也不发火,处理不了就上报老师。他担任着文明纠察队员、数学课代表多重职务,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榜样。

  三、行动感染,同学夸赞

  他不但自己讲诚实、懂礼仪,还用自己的言行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是一位播种诚实种子、散发礼仪芳香的好少年。由于表现优秀,他多次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文明礼仪小标兵”等,所以他无愧于“诚实守信美德少年”的称号。他就像一棵沐浴在阳光下的小树,平凡普通,却散发着迷人的美德之光,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不断前行……

  曾获主要奖励:

  2013年秋被评为校“三好学生”

  2014年春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

  2015年春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 “文明礼仪小标兵”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