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学雷锋争当美少年

泉州市晋江市委文明办走访慰问困难“美德少年”

发表时间: 2017-05-31 09:15: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营造学习美德少年、崇尚美德少年、争当美德少年的社会氛围,日前,泉州市晋江市文明办领导分别到晋江市云峰中学和养正中学,走访慰问杨婉、尤志锋两位困难美德少年,送上慰问金和祝福,关心他们的家庭生活和学习情况。

  杨婉是第二届泉州市“美德少年”,现为晋江市云峰中学学生。6岁时杨婉父母外出打工,她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能主动帮忙打理家务、下田干活。2012年,杨婉跟随父母来到福建生活学习,由于母亲患有癌症,父亲收入微薄,小小的她又再一次承担起了重任。在亲人有伤病、残疾等困境下,做到不离不弃,守护相助,尽心尽责。

  尤志锋是第二届泉州市“美德少年”,现为晋江市养正中学学生。他五岁丧母,和父亲相依为命。尤志锋从未因自己的家庭而自卑,也没有因父亲只是一个摩的司机而抱怨,自幼就主动帮助爸爸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他知道自己是父亲唯一的希望,所以学习特别刻苦努力,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多次荣获林流水家族奖学金和校级三好生,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在走访慰问期间,市委文明办一行人带去关心和问候,详细了解杨婉和尤志锋的学习生活情况,同时勉励他们自强、自立,继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勇敢面对困难,关爱他人,关爱自己,争做好事,当好表率,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学生,努力成为晋江市年轻一代中传播爱心的向导、传播美德的使者。

  据了解,第三届晋江市美德少年评选即将启动。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