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城乡

晋江市衙口中心小学追梦少年宫

发表时间: 2017-12-13 16:14:00 来源:晋江文明网
字体:[][][] [打印][关闭]

追梦少年宫美术兴趣组

  辅导员:廖金华高晓瑜

  绘画组旨在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增加学生的课外美术知识,提高一定的美术技能,以丰富学生的课余校园生活,陶冶情操、启迪智慧,促进学生绘画方面的进一步发展。

  本组活动以少儿中国画、少儿水粉画为主,每周定时开展活动,以室内课堂教学和外出写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活动开展2年来,坚持以让酷爱画画的同学在课余时间能尽情挥洒手中的画笔的目的,自由放飞心中的梦想,使不同年龄段的学生个性特长在这里得到充分发挥,勾勒出一幅幅自己心中的七彩画卷,为我们校园生活增添光彩!

  

 课堂习作

  

  课堂练习

  

  户外写生

   追梦少年宫南音兴趣组

  龙湖镇衙口中心小学“追梦少年宫”南音兴趣组,成立于2016春年。在兴趣组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南音的演唱技巧方面有了很大进步。参加衙口南音社的演唱活动。

  施雅鑫、肖雅晶、肖鸿锦、洪依洋获得了龙湖镇2017春南音比赛前四名的好成绩。施雅鑫同学被推荐参加市级比赛并获得了晋江市2017春南音比赛三等奖。

  

  追梦少年宫书法兴趣组

  辅导员:施培增  粘培红

  书法兴趣小组是课堂教学的补充和延伸,练习书法的过程,实际上就是陶冶情操、培养审美能力、提高文化修养的过程。在每周的少年宫书法兴趣小组活动中,小组成员个个兴趣饱满。

  初学者能在老师详细讲解和示范下正确握笔、能写基本笔画、掌握书写要领等,大家跟着老师学得认真、一笔一划写得投入。

  有一定书法基础的成员提笔就认认真真的写了起来,通过教会他们临写字帖,提高观察能力,相互之间交流讨论心得,掌握结构的一般规律。

  部分领悟能力相对高些的学生指导背临。让学生把练过的字记在心里,用时得心应手,有效突破旧的书写习惯,在较短时间内,可以迅速改变了书写面貌。

  在学生练写的过程中,教师进行巡视指导,及时发现书写中存在的问题并给予纠正,尽量照顾到每一个学生。

  对于一些比较出众、个性鲜明的学生佳作在小组及校内展出以起到示范作用,努力培养出色的艺术人才。

  

  课堂练习

  

  课堂练习

  

  课堂成果

 

  追梦少年宫机器人兴趣组

  龙湖镇衙口中心小学“追梦少年宫”机器人兴趣组,成立于2016年秋。在兴趣组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动手能力以及思维方面有很大的提高,并且能够加以创新。洪翌铭同学被推荐参加泉州市青少年机器人小学组WER比赛获得了三等奖。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