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移风易俗

简办孙子婚礼 捐款10万元做公益

发表时间: 2019-12-18 10:23: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昨日上午,晋江西滨跃进村的90名60岁以上老人,每人喜领一个1000元的大红包。原来,这是村里爱心人士陈王成简办孙子婚礼,省下10万元“喜钱”,专门送给村里老人的一份惊喜。

  今年80岁的陈王成是一名三峡移民,26岁便举家迁到西滨镇生活。“刚来的时候,生活很不容易,就是跟着一起来的乡亲们种水稻。”陈王成说,后来生活慢慢变好了,高峰期,他曾在西滨农场承包了700亩地种水稻。这些年,陈王成过上了退休生活,儿女也都事业有成。

  家庭经济变好了,陈王成不忘回馈社会和乡亲。今年年初,为了响应镇村正在大力弘扬的移风易俗、良好家风、优秀家训等廉政文化和新时代主旋律,他在家人的支持下,简办孙女16周岁生日宴,捐资5万元,给村里60岁及以上老人每人发500元红包。

  “这些钱本来是要花出去的,但我觉得这么用,更有意义。”今年已经两次给村里老人发红包,共捐资15万元,陈王成笑着说,自己捐的并不多,只是希望尽一点绵薄之力。

  跃进村老年协会副会长黄义林说,陈王成一直以来都很热心村里的公益事业,特别是对老年人十分关爱,对村里的工作也很支持。这几年,西滨镇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村民的观念都在悄悄转变,婚事新办、喜事简办,不比阔气、注重公益的文明新风层出不穷,大家都希望能一起出力,为晋江的慈善事业添砖加瓦。

 

记者_蔡培仁

     
责任编辑: 蒋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