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 东石光渺村民捐35万元善款

发表时间: 2019-01-14 17:11: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与其把钱花在丧礼的大操大办上,不如捐出来,给父亲留名。”日前,晋江市东石镇光渺村85 岁老人洪天如因病离世,其子女在悲痛之际,积极响应晋江市移风易俗号召,简办老人丧事,并捐出35万元善款。

  “村里小学正在建设,不如我们把想给父亲大办丧礼的钱捐出来,以父亲的名义做善事。”经过一番探讨,洪天如老人子女一致同意此举,不仅按移风易俗要求简办了老人丧事,还慷慨捐出30万元支持光渺小学读书长廊建设,捐出5万元给村里的西集老人会。

  “办丧事一饭一汤,阵头不超过3个,花圈不超过5 个,是我们村坚持了两年多的‘红线’。”光渺村党支部书记黄东辉告诉记者,两年多来,村里没有一户越过这条红线。如今,光渺村已形成移风易俗新风尚的良好氛围。村民简办婚丧喜事热心捐资支持公益事业发展的善举,也常常涌现。“目前村里收到这方面的累计捐资已达50多万元。”

  “洪天如老人的子女都事业有成,十分热心村里的建设发展。”对于洪天如及子女长年来对村里各项建设事业的支持,村民也纷纷表示赞许。

  记者_许春

     
责任编辑: 吴 美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