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移风易俗

青阳霞行社区 今起实施《居规民约》

发表时间: 2019-01-02 09:48: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今日起,晋江青阳街道霞行社区移风易俗《居规民约》正式实施。事实上,在社区干部的努力下,去年年底开始,社区群众便已简办红白事,将节省下来的钱捐给社区老人会,文明新风蔚然成风。

  据悉,该《居规民约》在2018年12月21日召开的居民代表大会上表决通过,并决定于2019年元旦起全面实施。

  记者了解到,霞行社区移风易俗《居规民约》除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神事不办外,还规定成立霞行社区移风易俗居民公约督导队,由社区两委成员、老人会成员组成,确保移风易俗工作有序推进。

  “我们在向群众宣传移风易俗过程中,大多数群众表示支持。只有得到大伙的支持,移风易俗才能更好地推进。”霞行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在未正式实施社区《居规民约》前,社区群众以各种方式践行移风易俗。2015年,霞行社区爱心餐厅正式对外开放,社区老人们可在这里享用免费午餐,而爱心餐厅日常运营的费用,大多由群众简办红白事捐赠而来。

   记者_陈崟

  

     
责任编辑: 吴 美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