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移风易俗

信泰集团许远南简办爱妻丧事 向晋江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

发表时间: 2018-12-25 09:17: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12月25日讯 昨日上午,爱心企业家信泰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远南爱妻陈秀圈女士的遗体告别仪式在永和英墩沪坑村举行。许远南家族简办丧事,并向晋江市慈善总会定向捐赠晋江教育事业500万元,晋江市慈善总会会长助理龚子猛代表晋江市慈善总会接受捐赠,并向家族成员代表颁发“关心支持慈善事业”荣誉牌匾。

  “在我的记忆里,父亲和母亲为了家庭、为了事业,也是艰苦打拼、勤俭节约。重要的是,他们总是用行动教育我们,要做一个乐于奉献的人。”许远南的儿子、信泰集团执行总裁许金升回忆,母亲陈秀圈年轻时,起早贪黑跟着父亲骑自行车出去做小生意,看到有家庭困难或需要帮助的人,她都会慷慨地把挣来的钱赠予他人,“他们一天下来挣得也不多,但她总是十分大方,很有爱心。”

  在村里及相识的人们看来,陈秀圈一生助人为乐、慈善为怀,树立了良好家风,影响着整个家族。

  不仅教育子女要勤于奉献、回报社会,许远南也用同样的方式教育孙辈。近年来,在许多走访慰问活动中,许远南总会带着孙子一同参与,用行动教育孙辈要有爱心、乐助人。

  “许远南是晋江企业家、慈善事业的典范,尤为难得的是,他不仅出资而且出力,用行动率先垂范。”龚子猛说,许远南先生及家族广行善举,如今,慈善文化也成为信泰集团一张闪亮的名片。

  据介绍,自晋江市慈善总会2002年12月18日成立以来,许远南先生及其家族慈善捐款已累计1000多万元。2017年12月18日,在晋江市慈善日活动上,许远南及其家族被晋江市人民政府授予“慈善世家”荣誉称号。

  在昨日的捐赠仪式上,永和镇镇长陈荣松表示,许远南家族的善举,既宣扬了陈秀圈女士的慈善理念,更体现了其家族为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建设做出的表率。

  记者_王诗伟 许洋洋

     
责任编辑: 吴 美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