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移风易俗

简办“三载除服” 永和古厝乡贤捐资敬老

发表时间: 2018-12-03 15:28: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近日,晋江永和镇古厝村陈守备在妻子“三载除服”之日,一切从简,节省开支,并携子女陈晓晖、陈晓聪和陈珊珊一同捐资8万元给村里的老年人协会和“三房基金会”,用于敬老、帮困济困等公益事业。

  “现在晋江大力推崇讲文明树新风,提倡婚丧喜事一切从简,大大小小的民俗事简办或者不办,家家户户都可以节省不少支出。如果节省开支用作公益,还能帮助到其他人。”陈守备的家人如是表示。此次,他们分别捐5万元给村里的老年人协会、3万元给“三房基金会”。

  据了解,今年来,古厝村积极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先后涌现了一些践行移风易俗的个人和事例,为全村人树立典范。

  记者_王诗伟

  
  
 
     
责任编辑: 吴 美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