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移风易俗

英林镇钞井村:70岁以上老人免费吃三餐 敬老爱老成风

发表时间: 2018-11-19 09:33:00 来源:泉州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英林镇钞井村敬老爱老成风 

  70岁以上老人免费吃三餐 

  老人们开心地享用免费午餐 

  近年来,敬老爱老活动在泉州各地蔚然成风。在英林镇钞井村,现在村里的老人们再也不用为一天三餐而忙碌了,在爱心人士的资助下,该村70岁以上老人可在村里敬老院免费吃三餐,逢年过节还有红包领。

  14日中午12点,在英林镇钞井村敬老院,老人们和往常一样有序地坐在座位上享用自己的午餐。今年85岁的王秀宽阿婆说,家里的年轻人都在外面赚钱,以往一日三餐,她都要自己煮饭做菜,现在可以在敬老院里免费吃三餐,省事了不少,“我很高兴很满意,年轻人去工作,我喜欢结伴来这边,菜色很好。”

  据介绍,前两年英林钞井村敬老院落成后,经常有爱心人士前来捐款,不少村民响应移风易俗村规民约,简办喜事丧事,将省下的钱款用于敬老助学等慈善事业。敬老院负责人洪祖枫介绍,敬老院收到热心捐款后,为村里70岁以上老人、五保户、低保户和残疾对象免费提供一日三餐,每天有专门的义工来帮忙煮饭、收拾餐具。

  “现在每天三餐有三四十个老人来用膳,70岁以上老人免费,60岁到70岁的老人象征性每月收100元伙食费。”洪祖枫说,近年来政府大力提倡移风易俗新风尚,村里风气焕然一新,村民们热心公益活动,经常捐钱款、送油米到敬老院。现在村里的老人吃饭不用钱,生活有补助,每年还组织去旅游,老人们的日子过得乐滋滋的。

(泉州晚报记者_苏勇 通讯员_柯雅惠 文/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