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移风易俗

陈埭苏厝为58对金婚钻石婚老人“送大礼”

发表时间: 2018-10-25 09:23: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梳了整齐的头发,穿上新衬衣,搭配新鞋子,家住晋江陈埭苏厝的82岁老人苏文恭看起来显得格外精神。昨日上午,他和老伴拍了一组幸福二人照,还收到了村里送来的一份钻石婚祝福大礼。

  昨天,收到金婚、钻石婚祝福的老人共有58对,其中,金婚的52对,每对收到幸福红包2000元,钻石婚的6对,每对收到幸福红包2800元。

  当天上午8时,村里老人会组织了一辆四轮小货车,载着慰问物资,更载着祝福,来到了苏厝安置房小区门口。带队的老人拿出一份“幸福花名册”,上面记录着每一户金婚、钻石婚老夫妇的住址,随后开始挨家挨户送祝福。随行的还有腰鼓队,带队的老人说,“这是我们老人的幸福时刻,得给老朋友们热闹热闹。”

  上午9时许,慰问人员来到老苏的家门口。一束礼花、一份红包,老苏和老伴开心地接过祝福大礼。慰问人员随即给这一对幸福的老人拍了一组二人照,记录下幸福的一刻。

  这样的幸福大礼,老苏已经领过3次了,前两次都是金婚,今年他和老伴已携手走过60年,也升格成了钻石婚。

  “柴米油盐60载,平淡最真。互相包容过日子,才能相濡以沫。”老苏分享了自己婚姻幸福、健康长寿的秘诀。老苏告诉记者,他和老伴曾经都是教师,常年写写画画,也养成了对文学和创作的爱好,“这是保持好心态的一个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苏厝村今年为老人举办的这场金婚送祝福活动和以往大有不同,这一次福利更多了,这也是托了村里倡导移风易俗的福气。

  “今年将活动节省下来的钱变成了老人的福利。”老人协会的老人介绍,以前这样的活动,村里都会组织全村600多位老人聚在一起,吃一顿饭,还会租来汽车,载着老人四处游览,这要花不少钱。

  据介绍,目前苏厝村正在提倡移风易俗,普渡及村民的婚丧喜事等活动都不办或从简操办,有部分爱心人士还会把节省下来的开支用于敬老事业。每年重阳和元宵,村里的老人都能领300元。这一次也不例外,也有爱心人士慷慨解囊。一场活动下来,既不铺张浪费,又给老人增加实在的福利。

  记者_王诗伟 通讯员_苏文恭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