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移风易俗

比翼幸福栖晋江 移风易俗倡文明

发表时间: 2018-10-22 17:27: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今天下午,2018年晋江市“比翼幸福栖晋江,移风易俗倡文明”集体婚礼将在晋江市文化中心广场举行,57对新人将要集体举行一场庄严又时尚的婚礼仪式。届时,晋江市领导将为他们证婚,广大市民也可以前往观礼,见证这57 对新人的幸福。

  据了解,在集体婚礼仪式上,新人代表还将宣读《婚姻与浮华无关——晋江市2018年文明婚礼宣言书》。

  活动还将发起“一元份子钱”公益倡议,让亲朋好友为集体新人写下美好的婚礼祝福,并为集体新人送上一元彩礼。活动结束后,所筹得的“一元份子钱”将以集体新人的名义捐赠给公益机构或特殊群体。

  此外,主办方将为每对新人提供婚纱、捧花、婚伞、喜糖。活动现场还将举行抽奖活动,奖品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蜜月游、金门两日游、晋江荣誉国际酒店情侣套房和双人自助餐、孕婴写真照套餐等。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晋江市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晋江举办了本次的集体婚礼。参与集体婚礼的除了本地青年外,还有不少新晋江人。主办方也希望以爱之名,营造一个人才生根、走心留才的温暖城市,让晋江成为一个本地人留恋,外地人向往的城市,营造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风气。

  如今,越来越多的晋江人简办婚礼,传递移风易俗正能量,使得移风易俗深入民心、随处可见。

  见习记者_张茂霖 记者_董瑞婷

  婚姻与浮华无关 ——晋江市2018年文明婚礼宣言书

  尽管没有豪车,没有盛宴,没有丰厚的聘礼和嫁妆,但我们心中流淌着甜蜜。茫茫人海中,我们找到另一半,牵到温暖的手。

  婚礼是人生旅途的里程碑。今天,我们在阳光之下,心连着心、手牵着手,并肩步入婚姻的殿堂。从此,生活为我们打开一扇崭新的大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当上下而求索。

  或许,这场婚礼并不豪华,与世俗的眼光相去甚远,但我们毫不在意。因为我们相信,婚姻是两个人的修行,与浮华无关,与虚荣无关,与炫耀无关。真爱面前,世俗的评价不值一提。

  我们追求婚礼的浪漫,但我们深知,高雅的浪漫从不低俗,高贵的人格从不肤浅,总是内敛而不张扬、简约而不简单。

  我们渴望婚姻的幸福,但我们深知,幸福无法用聘礼和嫁妆来丈量,无法用珠宝和黄金来堆砌,更无法用虚荣和浮华来包装。

  我们祈盼生活的美满,但我们深知,生活的广厦建立在奋斗的基础之上,靠自己的智慧和勤劳添砖加瓦,与其攀比别人的富贵,不如珍惜自己的拥有、创造扎实的未来。

  此时此刻,我们心中充满感动。感恩父母的抚育,感谢社会的培养。或许从来都不曾提起,只是永远也不会忘记。我们将以诚实的劳动和创造,回报国家、父母和给予我们扶持的所有的人。

  这,就是我们——新时代新青年的婚礼宣言。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