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移风易俗

内坑镇深圳村积极倡导践行移风易俗新风尚

发表时间: 2018-10-22 16:52: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半个月来,晋江内坑镇深圳村内林自然村的老人们别提有多开心,在移风易俗新风的吹拂下,村里的党员、群众、企业家纷纷捐资建设村老人活动中心。如今,该中心内外装修工程正式启动,预计春节前完工。

  昨日,记者来到内林自然村,占地面积250平方米的内林老人活动中心外正在进行外部装修,该建筑有3层,总建筑面积约616平方米。

  据了解,深圳村辖深圳、井上、内林三个自然村,总人口近4600人,是内坑镇人口第一大村,其中内林自然村人口近690人,60岁以上老人近百人,但因村财薄弱,内林老人活动中心一直没有建成,老人休闲娱乐没有去处。2016 年内林村民筹资35万元,开始兴建内林老人活动中心,后因资金问题,工程一直无法竣工,时间一拖就是三年。

  深圳村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在上级有关部门和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深圳村党总支部、村委会大力推进移风易俗活动,成立红白理事会,制定村民条约,由党员干部带头践行,村里刮起新风尚。自村级换届以来,村总支部书记吴联庆多次带领班子成员到内林协调有志乡贤,倡导践行移风易俗新风尚,红白事力行节约、捐资公益亮爱心。

  没想到的是,筹资倡议一经发出,立即在村里得到积极反响,党员蔡泽水捐赠10万元,村民代表蔡文瑞、蔡连楚、企业界人士王能阳各捐赠3万;村总支部委员蔡金石也带头,简办孙子周岁宴,节省一万多元,全部捐献作为村老人活动中心建设资金。据统计 ,截至10月20日,短短半个多月时间内,就筹集资金58万元,捐资数额还在不断增加。

  目前,内林老人活动中心内外装修工程已正式启动,预计春节前完工。“剩余捐赠资金也将用于村便民健身中心、道路修复、绿化美化工程等项目,着力提升乡村景观,为村民营造和谐、舒适的生活环境。”深圳村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_陈崟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