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移风易俗

晋江市举办“比翼幸福栖晋江 移风易俗倡文明”集体婚礼

发表时间: 2018-10-22 08:55:00 来源:晋江文明网
字体:[][][] [打印][关闭]

                                                                    

  1020日下午,2018年晋江市比翼幸福栖晋江 移风易俗倡文明集体婚礼在晋江市文化中心广场成功举办,57对新人参加本次婚礼。

  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重要部署,营造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倡导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以爱之名助推人才晋江,营造一个人才生根、走心留才的温暖城市,让晋江真正成为一个本地人留恋,外地人向往的城市。 

                                                                   

  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都是来自全市各行各业优秀青年代表,有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干部、军人,有来自各个企业的新晋江人,有自主创业的有为青年,也有单身派对成功牵手的情侣,他们敢于冲破旧俗,勇倡文明新风,用实际行动为自己的人生留下了生动精彩的一页,也为全市广大青年做出了榜样和表率。

  林惠玲在致辞中说道,今天喜结良缘的新人们,以喜事新办的方式,响应社会发展的大势,弘扬时代文明的新风,倡导理性节俭的生活,既有十里春风的浪漫,又有一城人民的祝福。57对新人,将成为今天“朋友圈”当之无愧的主角!

  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都是来自全市各行各业优秀青年代表,他们敢于冲破旧俗,勇倡文明新风。“幸福无法用聘礼和嫁妆来丈量,无法用珠宝和黄金来堆砌,更无法用虚荣和浮华来包装。”两对新人代表上台发起《婚姻与浮华无关》的婚礼宣言。

  值得一提的是,为提倡移风易俗,本次活动发起“一元份子钱”公益倡议,让所有亲朋好友为集体新人写下美好的婚礼祝福,并为新人集体送上“份子钱”礼,每人“一元”,截止当天下午共收到5006元份子钱。活动后将以集体新人的名义,将筹得的“一元份子钱”捐赠给公益机构或特殊群体。

  晋江市委文明办 通讯员张燕妮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