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移风易俗

梅岭第三届文明新风进社区活动走进岭山

发表时间: 2018-10-15 09:43: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日前,晋江梅岭街道第三届“安居梅岭·共享幸福”文明新风进社区系列文化活动第三个专场走进岭山社区,精彩纷呈的活动内容吸引了近千名群众到场参与。

  当天下午近4时,活动还未开始,现场已是人头攒动。互动游戏区里,人们排起长龙;主题亲子彩绘区,24组亲子家庭已提前到场等候;由梅岭社会事务办、纪工委、河长办、安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共同打造的政策宣传长廊区,工作人员忙着接待群众,分发宣传材料,解答政策咨询等。听说即将开始的文艺演出期间将穿插有关文明知识、廉政文化、扫黑除恶等内容的有奖问答,现场特意安排的系列宣传展板前聚集了不少居民。

  下午5时许,活动的重头戏——惠民演出正式开始。由岭山小学师生和岭山社区厝边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轮番登台,演出期间不仅穿插了有奖问答,还特意安排了惠民抽奖活动,厝边们在欣赏节目之余,也收获满满,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脸上。

  对于此次活动的开展,不少社区居民给予“点赞”。“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有文化进社区、系列主题宣传进社区,还有游园、抽奖等惠民互动,真是太棒了!”岭山社区居民蔡女士笑着说。

  据介绍,2016年以来,梅岭街道坚持每年策划开展“安居梅岭·共享幸福”文明新风进社区系列活动,不仅借助活动载体开展惠民演出和主题宣传,更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了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社区居民文明素养的全面提升。如今,该系列活动已成为梅岭街道的一项文化品牌。

  本次专场活动由梅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梅岭街道社会事务办、纪工委、河长办共同承办。

  记者_赖自煌 秦越 通讯员_杨少华 文图

 

 

  主题宣传 走进社区欢乐互动效果佳

  为借助互动载体更好地宣传移风易俗、廉政文化、河长制、扫黑除恶、社会科学等主题内容,主办方不仅邀请梅岭相关职能科室、部门来到现场打造政策宣传、咨询长廊,更根据相关内容精心设置了主题游园和亲子彩绘活动。

  在主题游园区域,以扫黑除恶、廉政文化、文明新风尚为元素的游戏区很快聚集了人气,厝边们通过互动赢得了精美礼品,更学到了相关的政策知识;在以廉政文化、社会科学、移风易俗、河长制等为主题的亲子彩绘区,亲子家庭们通过一组组漫画形象表达了心目中美好家园、文明城市的形象,不仅加深了对相关主题的宣传认识,更推动了优秀家风文化的养成。 “这样的主题宣传互动寓教于乐,很有意思。”厝边张女士说,有别于传统的宣传形式,这样的方式更能够让大家吸收相关宣传的内涵和意义,希望类似活动今后多走进社区。

  

   

  政府搭台 群众唱戏 载歌载舞分享幸福

  当天下午5时许,随着以“廉政文化暨社会科学主题宣传”为主题的惠民演出正式开始,越来越多的厝边相互招呼着来到活动现场。

  作为梅岭街道为数不多的未改造社区,虽然岭山社区并没有像周边区域一样纳入城市组团改造,但社区周边的城市配套越来越完善,尤其是紧邻社区的八仙山公园,不仅为社区居民休闲娱乐提供了场所,更成为晋江人乃至外来游客休闲旅游的首选之地,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越来越完善的城市配套,不仅改善了厝边的生活方式,更让大家逐渐产生了作为中心城区居民的优越感。”岭山居民庄先生说,近年来,各级政府部门还经常性地开展主题文化活动,由政府搭台,让群众唱戏,不仅丰富了厝边的业余生活,也有利于提升社区的凝聚力和文化内涵,促进居民文明素质的提升,一举多得,真的很不错。

  与其他专场活动的主题演出一样,岭山社区文艺演出舞台上的演员基本来自本社区,他们自导自演为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节目。

  看着舞台上倾情演出的邻里厝边,现场不少群众心里都多了一份亲切感。“这样的主题文化活动,给厝边们提供了一个联欢的平台,让大家载歌载舞,分享安居梅岭的幸福生活。”居民洪女士说。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