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移风易俗

安海上垵乡贤简办喜事 捐资支持教育事业

发表时间: 2018-10-15 09:21: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近日,晋江安海镇上垵村乡贤许先生的儿子即将迎来16周岁生日,不过他并没有为儿子办一场奢华的生日宴,而是将钱省下来,捐资38800元,用于晋江养正教育集团慎中实验学校奖教奖学。此举受到全村村民的称赞,成为引领村居形成移风易俗新风尚的榜样。

  据了解,近年来,上垵村两委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婚丧喜事简办,将节约下来的钱,支持教育事业和老年人事业,弘扬尊师重教及尊老爱老的浓厚氛围。

  上垵村支书、村主任许有裁介绍,在村集体收入不多的情况下,上垵村仍坚持每年捐资6万元用于支持教育事业。今年上垵村新春企业座谈会上,村里还筹集到16.7万元,用于支持慎中实验学校奖教奖学。

  记者_林雅芳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