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移风易俗

西园烧厝社区老人简办爱孙16岁生日宴 省下17万元捐给老人会

发表时间: 2018-09-26 11:28: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9月26日讯 近日,晋江市西园街道烧厝社区老人会会长赖昌呆积极响应移风易俗号召,简办爱孙16岁生日宴,并主动将省下来的17万元捐献给社区老人会,其中5万元捐给社区老人基金会。

  “我本来打算办100桌的,但是现在在提倡移风易俗,所以我决定简办生日宴,把省下来的钱去帮助村里的老人,造福社区。”赖昌呆说。

  “这在社区开了个好头。”烧厝社区主任赖文宾表示,烧厝社区是西园街道示范社区,赖昌呆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为社区起了典范作用,能带动更多的人一起响应移风易俗号召,形成更加文明和谐的乡风民风。

  据悉,今年来,西园街道加大移风易俗工作力度,5月份制定出台了《西园街道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方案》,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将移风易俗作为2018年重点任务。重点整治路边办丧事、办丧时间长等丧事陋俗,倡导简办婚丧喜宴,深入开展禁止“普渡”“佛生日”等行动。西园街道还研究制定了《西园街道居规民约修订导则》,组织社区修订居规民约。

  此外,西园还加大移风易俗宣传,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西园风光”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走进老百姓的心里。

  (通讯员_张良善 记者_张志耐)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