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移风易俗

晋江移风易俗动画短视频 不炫嫁妆引共鸣 点击量超16万人次

发表时间: 2018-08-27 11:08: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8月27日讯 “身穿金缕衣,手戴金戒指,头顶金凤冠,颈套金链子,脚踏金丝履,臂着金镯子……”日前,晋江市委文明办推出的移风易俗系列动画短视频《不炫》,走红网络,点击率超16万人次。

  《不炫》短视频时长90秒,以“不炫嫁妆”为主题,通过歌曲串烧和说唱艺术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连缀《娶某气苦》《阿美阿美》《达坂城的姑娘》《婚礼进行曲》等耳熟能详的曲子,弹唱、说唱的夸张形式,辛辣嘲讽“炫耀嫁妆”“黄金新娘”“大操大办”“显富比阔”等社会不正之风。短片贴近生活实际,通俗易懂,引发了群众“以喜事新办为荣、炫耀嫁妆为耻”的共鸣。

  市民张小姐表示“这个动画视频实在太幽默了!视频中的那求婚男可以说是现实版的渣男,竟然要求男方又黄金又别墅的。我觉得秀嫁妆不利于男女双方的感情发展,身边也有就是因为嫁妆离婚收场的。”

  如今,越来越多的晋江人简办婚礼,捐钱给老人会,让老人享受更好的生活;利用文艺节目,传递移风易俗正能量;党员带头先行,简办红白事;移风易俗深入民心,越来越随处可见。青华社区老人会会长庄永鹊表示:“3年来,社区群众将移风易俗节省下来的钱捐到老人会,累计超过150万元。”今年该社区企业家庄鸿辉简办女儿婚礼,将节省下来的钱捐31万给老人会,社区每名老人领到500元。

  据悉,《不炫》也是晋江市委文明办策划制作的移风易俗动画微视频三部曲之一,接下来,晋江市委文明办还将陆续推出《慎终》《守时》等移风易俗系列动画,以“厚养俭葬、孝敬老人”和“准时赴宴,自尊互敬”为主题,用形象生动的画面、通俗易懂的语言剖析陋风流俗的弊端,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移风易俗的认同感和参与度。

  (记者_董瑞婷 通讯员_张燕妮)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