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移风易俗

安海社坛村民简办喜事关怀村中老人

发表时间: 2018-07-31 09:12: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7月31日讯 27日下午,晋江安海镇社坛村村民蔡志德借爱子周岁,简办喜事将节省下来的4万元向社坛村老人会捐赠爱心物资,社坛村中345位60岁以上老人都免费领取了一袋大米和一桶食用油。

  当天,村中81岁的施阿婆拿到油和米后,笑着对记者说:“太欢喜了,这比请客吃饭来得实,过去‘甘苦’(生活窘迫),没有这种条件,现在大家条件好了,但也‘不兴’(提倡)浪费。”

  社坛村老年人协会副会长黄书时表示,这次蔡志德一家主动提出喜事简办,把省下的钱拿来关心老人,不仅避免了大操大办带来的铺张浪费,而且营造了良好的风气,也希望可以在村中起到带动作用。

  社坛村主任蔡长扎介绍,近年来,社坛村大力弘扬移风易俗,提倡村民简办红白事,在村中形成了良好的氛围,越来越多村民有意识地避免铺张,将节省的资金捐赠用于村中各项公益事业建设。

  (记者_林伊婷)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