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移风易俗

罗山许坑社区居民简办孙子周岁践行移风易俗

发表时间: 2018-07-31 09:12: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7月31日讯 尽管时间已经过去两天了,可是晋江市罗山街道许坑社区居民吴新程简办孙子周岁,捐款5万元给社区老人协会为全社区520位老人发放油、米的事情,依然是许坑社区群众“话仙”的不二话题。

  “520位老人,每个人10斤米、10斤油,老人们都很开心,大家都赞誉。”许坑社区老年人协会会长吴荣广告诉记者,这不是吴新程第一次在自家喜事的时候关心老人。几年前,吴新程借爱女结婚契机就第一次给社区每位老人发放油米及100元红包。前年,在吴新程儿子结婚时,他又向老人发放油米及100元红包。“这次是第三次捐赠油米红包了,他真的为整个社区‘喜事简办,遏制铺张浪费’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是社区居民‘破旧俗,树新风’的领头雁。”

  “这种都是小事,这次孙子周岁,我们就请了几位亲戚,大家吃了个饭,就等于没有办了,想说剩下的钱,为老人表一表心意。”吴新程说自己希望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大家一起来简办婚丧嫁娶,把钱省下来,为社区为社会做点贡献。

  (记者_曾舟萍)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