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移风易俗

紫帽镇开展“移风易俗 益众利家”宣传讲座

发表时间: 2018-07-26 10:09:00 来源:晋江文明网
字体:[][][] [打印][关闭]

                                                               

  近日,晋江紫帽镇启动为期一周的“移风易俗 益众利家”主题宣传讲座。由庄跃聪宣委带头的宣讲团将逐一走进紫帽的8各行政村,以期进一步提高广大基层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

  今日上午9点,园坂村敬老院会议室坐满了来参加宣讲活动的村民。宣讲人从当前社会红白喜事泛滥,攀比之风屡禁不止成为民众巨大负担的现象讲起,运用通俗的语言和恰当的例子,让参会人员了解移风易俗的内容及重要性,并就如何推动移风易俗、使社风民俗越来越清朗进行深入的讲解。宣讲人鼓励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村居工作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公众人物应成为移风易俗工作的“行动派”和“实践者”。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引起了村民们的共鸣。

  近年来,紫帽镇积极推进生态养心小镇建设,以传统节日为依托弘扬时代新风,着力破除封建迷信,改变婚丧嫁娶大操大办、互相攀比、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据悉,在本次移风易俗宣传讲座结束后,紫帽镇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以加强舆论疏导,营造树新风、破旧俗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 郑紫嫣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