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移风易俗

磁灶大埔村吴金程家族简办母亲丧事 捐资50万元做公益

发表时间: 2018-07-06 09:17: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7月6日讯 近日,晋江磁灶镇大埔村党委书记吴金程与家人沟通后,决定简办母亲丧事,捐资50万元给村里敬老院,用于敬老院的日常开销。

  据了解,这已不是吴金程家族第一次通过践行移风易俗捐资村里的公益事业了。此前吴金程家族就曾简办爷爷奶奶丧事,各捐50万元给村里敬老事业,为村里移风易俗工作的深化开展起到很好的表率作用。此次吴金程家族再次简办母亲丧事,以母亲陈切的名义捐给村里敬老院50万元,更是大埔村民践行移风易俗村规民约的一次体现。

  “村里这几年开展移风易俗,已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我以身作则更是应该的。”吴金程表示。

  据介绍,2008年起,大埔村结合村情实际,经村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开始实施移风易俗村规民约,提倡喜事新办、丧事简办。这几年在大埔村,像吴金程家这样通过丧事简办或喜事新办捐资做公益的事已成常态,一股文明新风早已在大埔村蔓延开来。

  (记者_赖自煌)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