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移风易俗

池店昨日召开移风易俗工作会 各村将成立红白理事会

发表时间: 2018-06-27 10:25: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6月27日讯 “向党组织和红白理事会主动报备婚丧喜庆事宜,坚持红事提前报,白事当天报。”昨日上午,晋江市池店镇召开移风易俗工作部署会议,池店镇党员和公职人员郑重签下了移风易俗承诺书。

  此次移风易俗工作会,池店镇出台了《池店镇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方案》,并现场部署了池店镇移风易俗工作,同时还就纪检监察机关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进行了部署。

  据悉,池店镇要求各村要成立红白理事会,对各村红白喜事进行监管,并制定红白理事会章程,其中理事会至少要1名会长,2名副会长,3名理事和5位成员,理事会章程请根据各村实际进行制定;报送移风易俗联络人,届时将建立联络人微信群,方便大家交流。

  池店镇纪工委书记表示,池店将突出示范引领,党员、党员干部带头表率;组织专项督查,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严肃执纪问责,做到违纪必查。

  “移风易俗是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新风正气的群众性实践活动,是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的重要载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池店镇党工委书记许畴料表示,移风易俗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文明乡镇的基本要素;是顺应人民期盼,减轻群众负担的民心工程。党员干部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以身作则,做出表率,带头倡导节约、实践文明,带头实行喜事新办、白事简办,不参加大操大办的宴请。各村、社区要落实宣传劝导的前置干预作用,提前介入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和劝止,发挥群众监督举报的强力遏制作用。为此,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务必要负起责任,确保移风易俗工作出成效、不反弹。同时,许畴料还为与会党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

  池店镇党政领导、各工作点点长、副点长、下村干部,科室负责人,商会会长,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宣传委员、老人协会会长等均参加了此次会议。

  (记者_曾舟萍)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