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移风易俗

慈善之都引领新风尚 文明新风润泽城乡

发表时间: 2018-06-19 11:26: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这几天的采访中,晋江对我产生触动的地方很多,其中,城市文明建设感触最深。”农民日报记者刘强说。

  6月13日,媒体记者一行走访了晋江慈善总会。改革开放不仅锻造了县域经济发展的“晋江经验”,也造就了民间慈善事业的“晋江样本”。

  在没来晋江之前,刘强对晋江的印象仅仅是个经济发达的县级市;来到晋江后,“我丝毫感觉不到夸豪斗富、粗俗利己的不良现象,相反却觉得这里低调文雅、达则济他。”

  许多大企业家带头移风易俗的行为,也给不少媒体记者留下深刻印象。“企业家带头、政府和社会团体出政策推广,这一做法很值得社会陋习严重的地方借鉴。”中国外文局中国报道社记者王翔说,“特别是把慈善和移风易俗结合起来的做法,很新颖,也很有效,起到了一箭双雕的效果。”

  更为重要的是,在企业家的带动下,越来越多晋江人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公益事业出一分力。

  “晋江的城市文明还体现在人上,就连为此次采访团讲解的讲解员,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她们举止优雅、彬彬有礼、服务周到。”刘强说,在经济发达之后,晋江已经开始走在城市文明不断发展的路上。

  “晋江的新型城镇化有一个鲜明特点,那就是与文明创建同频共振。”《求是》记者杨中华表示,“晋江在硬件上实现城镇化的同时,也在着力提升城市内涵、城市品质、市民素质,积极打造品质城市。”

  (记者_李玲玲)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