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移风易俗

永和改陋习树新风 喜宴不超15桌 丧礼3天内办结

发表时间: 2018-06-11 09:53: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我带头,我承诺”。8日下午,一场践行移风易俗“誓师大会”在晋江市永和镇区商业广场进行。永和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及社会各界的代表100多人到场签字承诺。

  当天现场,工作人员向参与全体活动的人员及周边的群众发放了一份《文明新约倡议书》。随后,全体人员分别在践行移风易俗《承诺书》和一面签名墙上签字。

  据悉,该《承诺书》约定了“承诺人”今后在操办婚丧喜事的近20条“规矩”,其中,在喜事新办上,明确了操办婚宴的酒席不超过15桌,喜庆放拱门、气球各不超过2个;丧事简办方面,办丧礼的时间控制在3天内。此外,对于其他喜事、节日和风俗日,承诺书里也提到,提倡免办或简办。

  “在深化移风易俗,树新风的道路上,永和镇有许多文明新规,也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但还需要更多人主动践行。”永和镇相关领导表示,在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上,今后永和将继续从六个重要方面着手,包括:加强红白理事会建设、健全完善村规民约、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开展专项治理活动、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推进厚养薄葬基础设施建设。

  据了解,今年来,永和镇在原有移风易俗工作的基础上,引导24个村重新修订村规民约,引导群众自觉树新风、除陋习;指导24个村成立红白理事会,组成一支移风易俗督导队伍,为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同时,永和镇还通过多方式、多渠道进行宣传,将《新规》录成音频通过各村广播和宣传车进行播放;在镇区的醒目位置设置图文并茂的宣传墙;运用镇村Led屏滚动播放移风易俗宣传标语;编制印发移风易俗三字经宣传折页和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宣传海报。

  记者_王诗伟 通讯员_吴秋霞 文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