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移风易俗

金井镇调研推进村企移风易俗工作

发表时间: 2018-03-22 09:35: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移风易俗是一项合乎民意、顺乎民心的‘民心工程’”“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主动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引领者、宣传者”……连日来,晋江金井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分别带队前往辖区各村(社区)、企业党支部开展工作调研,围绕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修订村规民约等移风易俗工作,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座谈,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在基层的贯彻落实。

  据了解,近年来,金井镇充分认识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引导群众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反对铺张浪费,破除封建迷信,多举措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使文明新风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金井镇党委书记丁鸿雨要求,基层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引领社会风尚,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等不良风气;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从健全组织、完善制度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强化正面引导,倡导文明节俭新风,同时统筹协调,联合老人会、商会等社团组织,齐抓共管,建立移风易俗工作长效机制,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纪委要切实发挥监督作用,抓好党员操办婚丧喜庆事项报告制度的贯彻落实,积极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坚决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借婚丧嫁娶之机大操大办、变相敛财、公款宴请等不正之风,切实形成有效震慑,不断净化党风民风。

  记者_蔡培仁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