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移风易俗

安海镇西门村乡贤捐资15万元 家有喜事 给村老人每人发了500元红包

发表时间: 2017-12-08 15:58: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12月8日讯 “没想到还有这样的好事,我们村的老人真的‘值’(幸福),村企业家都很关心我们。”3日下午,安海镇西门村李老伯早早就来到村老人活动中心。当天,他和全村240多名老人(女,55岁以上;男,60岁以上)一样,领到了一个500元的红包。李老伯一边排队领红包、一边同身旁的老友感慨着乡贤的善心,语调中满满的欢喜。

  据西门村老人会会长杨文棋介绍,此次村里老人们所领到的红包,是村里热心企业家陈礼托借爱子结婚吉庆,捐赠15万元给西湖老年协会用于慰问关心老人们的。

  70岁的村民陈阿婆在排队的人群中显得有些拘谨。她告诉记者,很开心可以领到红包但是有些不好意思。“这是别人辛苦赚的钱,我们没做什么就领人家钱挺不好意思的。很感谢他们,有这样的气量,关心我们这些老人家。祝福他们一家人身体健康、生意兴旺。”

  “看着村老人可以领到红包,每个人都很欢喜,我们也很感动。”西门村支书李福松笑着说,“陈礼托一家的善行,在村里起了很好的带头作用,这将鼓励更多热心企业家来关心老人、关心村里的各项发展。”

  西门村主任李文启介绍,陈礼托及他的家族,一直很热心村里的公益事业,关心村中各项建设,累计为村中建设捐款超百万元,受到村民广泛赞誉。

  (见习记者_林伊婷 文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