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移风易俗

安海山兜村移风易俗 “普渡请客”变“篮球邀请赛”

发表时间: 2017-10-10 09:20: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近日,安海镇山兜村“华联杯”篮球邀请赛冠军之争在山兜村篮球场打响,观战的村民早早来到了球场边,村民苏清福说,“今年村里‘普渡’没有大操大办,换作篮球赛,邀请了很多村来打,很热闹,我们每天都来看打球。”

  据山兜村支书苏子崖介绍,为深化移风易俗,提升乡风文明,今年山兜村改“普渡”为“篮球邀请赛”。此次比赛共邀请了洋南、坑尾、东井、上垵、山前、梧山、桥头等7个兄弟村居队伍,赛程共持续9天,得到了本村热心企业华联公司的大力支持。

  当天决赛,上垵村代表队对阵坑尾村代表队,比赛一开始,上垵村就凭借稳定的进球得分,打了坑尾村一个“措手不及”,但坑尾村并没有因此泄气,紧追不舍。比赛最后1分半钟,坑尾村老将一个三分球命中,给了队伍极大士气,1分钟内坑尾村连进3球,将比分缩小到了3分,球场的气氛瞬间被推到了高潮,观众席掌声不断,村民都在热议坑尾村是否有可能在30秒内创造逆袭奇迹,但上垵村代表队并没有给对手这个机会。最后30秒,上垵村代表队罚球得分,将比分牢牢锁定在了57∶53,顺利拿下本次邀请赛的冠军。

  山兜村村民苏子钰告诉记者,“举办这个篮球赛是好事,不仅避免了‘普渡’铺张,而且提倡了全民健身理念。以前我吃完饭都待在家里,现在有了这个篮球场,我饭后可以出来走走,看看年轻人打球,很健康,很好。”

  (见习记者_林伊婷)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