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移风易俗

昨晚现场认捐约800万元

发表时间: 2017-04-11 15:43: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昨日,晋江市永和镇的教育事业又迎来一大盛事,玉溪实验小学认捐仪式暨第76-80届校董会就职典礼正式举行。热心公益的玉溪村海内外乡贤齐聚一堂,慷慨解囊,共襄盛举,当晚共认捐约800万元。

  在昨晚的认捐仪式上,玉溪乡贤王国阔家族现场认捐500万元,晋江市莲星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金盾认捐200万元,旅菲乡贤王维德认捐150万菲币。此外,还有许多爱心人士、企业、基金会也纷纷乐捐助学。当晚,玉溪海内外各界乡贤共认捐了约800万元人民币。

  “永和的教育事业在各位领导和乡亲的支持下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凝聚着永和海内外乡亲的浓浓爱乡情怀。”认捐仪式上,永和镇党委书记吴超鹏表示,玉溪实验小学的筹建是玉溪发展的一件喜事,也是永和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件盛事,是镇党委、政府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将被打造成一所具有独特办学风格和办学特色的市直实验小学,并发挥其区位优势辐射作用,带动形成全镇的优质教育资源体系。目前,该学校已获得市教育局批复开办资格并确定选址,正在进行整体规划设计。

  目前,永和镇拥有中学3家、小学27家、幼儿园16家,实现了英墩中学和季延中学集团化办学,资金投入逐年增加,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师资力量不断加强,教育环境持续优化,整体教育质量和水平稳步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海内外永和人的共同努力,不仅有各级领导和广大永和人民的关心和支持,也是全镇教职员工的辛勤成果,更有海外乡贤不可估量的贡献。仅玉溪村就成立了王华钗家族教育基金会、张贻乙施秀月家族教育基金会、凯斯特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教育基金会、李清茂许丽云伉俪图书基金会、王诗祥施秀也伉俪教育基金会、王诗虎许秀清伉俪奖教基金会、益益化纤制品有限公司教育基金会等。

  目前,永和还正在筹备成立永和镇教育发展促进会,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弘扬重教兴学传统。在开展奖助学的同时,支持教育设备设施建设,改善和提升办学环境,促进永和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科学发展。

  玉溪实验小学筹建认捐仪式后,还举行了玉溪村第76-80届校董会就职典礼,张金盾任董事长。

记者_王诗伟 秦越 文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