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移风易俗

龙湖仑上村移风易俗 一年捐了180多万

发表时间: 2017-04-10 09:08: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7日,晋江龙湖镇仑上村乡贤洪我界老先生出殡,享年96岁。其子洪祖员、洪祖伟、洪祖颙、洪祖泰经商议后,决定厉行节约,简办丧事,捐出了20多万元给村里做慈善公益。

  “父亲生前勤俭持家,热心公益,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恰好村里也一直在提倡移风易俗,所以我们决定简办父亲的丧事,将钱省下来做公益,将父亲的公益之心延续下去。”洪祖泰说道。据了解,洪我界老先生生前就积极支持村里的建设,修桥铺路、热心教育。仑上村的村道有很大一部分就是由他牵头修建起来的,他还曾担任英仑小学校董会董事长,任期长达10年。

  洪祖泰说,他的父亲以前曾经做过木工,后来就经常自制簸箕送人。“这么多年下来,送了有不止1万个簸箕了。村里很多人婚礼用的红簸箕都是他做的,因为好用,不少人都喜欢他自己做的簸箕,他常怀一颗助人为乐的心,只送不卖。”在仑上村委会的办公室里,还放着两个前不久洪我界老先生送来的新簸箕。

  据悉,2016年1月,仑上村留奕贵、留奕启两兄弟,简办父亲丧事,接过父亲的“爱心接力棒”,捐出30万元支持仑上村公益事业的建设。仑上村也借此机会推行移风易俗,鼓励村民践行文明,参与公益,此举也得到了大部分村民的支持。仑上村委会主任洪元元告诉记者,从去年1月份到现在,村民简办红白喜事捐款为村里做公益的资金已经达到180万元。

  “移风易俗不仅减轻了村民的负担,打击了攀比之风,而且这种捐款做公益的慈善行为得到了‘接力’,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铺张浪费的现象。”洪元元表示,仑上村的移风易俗将继续推广,让简办红白喜事成为常态,让公益慈善成为新风尚。

记者_施蓉蓉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