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文明H5

孩子、“美人”和H5的故事

发表时间: 2015-08-27 18:21:00 来源:晋江文明网
字体:[][][] [打印][关闭]
  

  屋漏偏遭连夜雨。面对丈夫闯下的祸,妻子胡妈妈一怒之下远走高飞。谁知到了今年7月,一纸判决下来,老杨不仅要赔钱,而且要坐一年七个月的牢!这下可苦了三个年幼的孩子:10岁的女儿小红、8岁的幺女小冬和刚过周岁的幼子小青。如果不是邻居赵琪和孩子的远房表姐时不时前来照看一下,孩子的生活真不知该怎样过下去!

  三个可怜娃相依为命的情景,击中了交警蔡光瑜心中最柔软的部位。这个汉子回警队一说,大盖帽们纷纷掏出自己的工资。可光有钱也不行啊!眼看开学季就要到了,小红得上六年级,小冬也得上一年级,这入学手续谁来办?小青又由谁来照顾?情急之下,蔡光瑜一个电话打到了报社。

  812,晋江经济报刊发了报道《三个可怜娃天天想妈妈》。说也凑巧,就在724,晋江刚刚表彰第五届“十佳美丽晋江人”,还建立了一个“美人微信群”,成立了一支“美丽晋江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美人”们把这个消息在群里一传,往朋友圈一转,立刻山鸣谷应:父母有过,孩子无辜!再难不能难孩子!

  当天下午,晋南医院院长杨锦凉、心理咨询师万齐英、晨露幼儿潜能开发中心负责人黄玉需,以及灵源街道社区工作者曾菊英——他们都是“美人”!就随同文明办的年轻人来到三个可怜娃的家。“美人”们带来了罐头、冲泡米饭、方便面和水果,以及专门为小青准备的奶粉、纸尿裤,杨院长还专门请儿科医生来为小青看病。看着娃们的可怜相,文明办的女孩子哭了,“美人”们眼眶红了,他们感到,当务之急是帮孩子找妈妈。并且约定,每星期轮流登门探望一次,直到可怜娃的妈妈回来,决不能让娃们变成小白菜!

  当晚,文明办的年轻人通宵达旦,赶制了一个长达17页的动态H5《妈妈,我们等你回家》上线传播。感人的音乐,朴实的文字,真切的图像,社会的关怀,孩子的呼唤,殷切的期盼……在爱的酝酿下通过数据流和WIFI,通过指尖的滑动和点击,传遍四面八方。三个可怜娃找妈妈的消息,以几何级数增长,像空气一样流动,短短几天,阅读者竟高达28万之多!

  灵源街道的干部看到了,燕燕宣委立刻在“晋江宣委”群里拍胸坎:放心吧,小冬的入学手续办理我包了,和她的姐姐在一起!救助站的同志看到了,马上致电经济报:如果妈妈没回来,只要姐姐同意,就把小青安排到育婴院照顾,不能耽误孩子上学!中鑫之宝的张燕红等社会人士看到了,立即买了纸巾、纸尿裤、牛奶饮品、沐浴露等两轿车生活用品,送到三个可怜娃的家,还特别贴心地送来了一个大大的布玩偶……

  更加令人激动的是,远隔千山万水的胡妈妈看到了!直到这时,她才知道,丈夫入了狱,孩子想妈妈!814日,胡妈妈带着满心愧疚和不安,赶回了晋江。最早得知这一消息的,是“美人”曾菊英——当时她正送食品和衣物给三个可怜娃。曾菊英在“美人”群里动情地写道:“小红、小冬抱着妈妈的腿,哭了;小青直愣愣地盯着妈妈看,一时间认不出来,突然笑了,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孩子笑!”

  是啊,孩子们笑了,“美人”们笑了,文明办的年轻人笑了,许许多多关心这一家子的人都笑了!当晚12:00,一个名为《妈妈回来了!》的页面,又通过“文明晋江”微信公众号传播开来,“美人群”、朋友圈,到处放起了炮仗和烟花。

  然而,关爱并没有因为妈妈归来而中止。819日,慈善总会龚子猛副会长得知孩子一家仍很困难,立即让我领路来到林格,亲自送上5000元救急;一起来的,还有建行灵源办事处的黄小芳、深沪镇后山社区干部吴奕澈——他们也是“美人”,以及万齐英、曾菊英等人,他们带来了鱼松、鱼脯和拳头母,都是为增加孩子的营养准备的。万齐英、曾菊英和黄小芳,三个女“美人”与胡妈妈促膝谈心,反复开导她无论什么难,都不能放弃家庭的责任、母亲的义务。

  胡妈妈不识字,没有文化,但在她的眼神中,我看到了感动和悔恨……

  晋江社会共同策划了这么一场爱的接力,法律无情人有情。我相信,老杨出狱后,一定会感恩于和谐社会有情天;我更相信,小红、小冬和小青,她们一定会过得越来越好。无论今后生活在什么地方、处于什么境遇,她们一定会记得童年时在晋江,他们亲历了一段孩子、“美人”和H5的故事。

 

(妈妈回家,孩子笑了)

扫描二维码观看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