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节日活动

晋江市领导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 2019-10-10 08:56: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昨日上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带队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建议。

  在离休老干部洪肇服家中,刘文儒握着老人的手,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情况。百岁老人洪肇服虽然年事已高,但仍然聚焦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洪肇服常坐的沙发两侧,堆满了各式各样的文件、材料和书籍;一封手写的信,叙述着老人内心“未完成的使命”,叙述着他对于教育发展、先辈先烈、党建党史的关注和关心。他希望要多挖掘、宣传为革命牺牲的英雄事迹,将那段艰苦岁月呈现给后人,以史育人,让革命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

  刘文儒与洪肇服老人促膝长谈,感谢他长期以来对晋江所做的贡献,鼓励老人保持乐观心态,照顾好身体。他要求,相关部门、镇街要加大对老区历史的收集和宣传,不断传承红色基因,推动老区发展。

  离休干部施性镜的家中打理得井井有条,年过九旬的他身体康健、精神矍铄。“晨起看报学习、散步锻炼,饮食清淡、少油,心态乐观、豁达。”施性镜笑着和大家分享他的“长寿秘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忆起过往的工作时光,施性镜十分感慨,也为晋江点赞,“一直以来,晋江全市上下形成强大合力,干事氛围浓,工作虽然辛苦,但是内心却充满欢喜。”

  刘文儒与施性镜亲切地拉起了家常。他说,晋江的发展离不开离退休老干部的付出,离不开晋江“一届为一届打基础、一任为一任添后劲”的优良传统,希望老人能够发挥余热,继续关心晋江、支持晋江,为晋江经济社会发展多献计献策。

  子孙满堂的百岁老人李余氏是河南人,5年前与儿子一同定居晋江,生活幸福美满,在家人的悉心照料下,精气神足、面色红润。刘文儒与她亲切交谈,夸赞她“好身体,好福气”。他指出,老年人是晋江的宝贵财富,要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创造更好更优的环境,不断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让他们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病困退休干部王金条因病多次手术,身体较为虚弱。刘文儒详细询问老人及家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并嘱咐相关部门、镇街要主动上前,多加关照,及时了解存在的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晋江市领导陈晋永、吴忠刘参加活动。

  记者_蔡斯洵

     
责任编辑: 吴 美斌
分享到: